free tong dynasty net

Thursday, November 25, 2010

OpenSource VS Business Software

看过《教堂与集市》的人大大都知道那种松散的方式和那种集中式的方式的对立。信仰者大都有他们唯一的“主”,而异教徒仅仅在这种平等的交换方式下进行着他们快乐的分享--即使是有关与上帝相冲突的想法(打倒他)。

Eric Raymond只是讲了这种存在的方式,并没有提到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难道你会抓个异教徒拉问问,为什么不相信耶稣?他的答案会许很可笑,因为他想成为耶稣,想要拯救我们,拯救那个质问他的人,甚至拯救“主”。因为他知道“主”在成为“主”之前和他是一样的。

我在这里不是想宣扬一种异端的邪说,我只是想告诉大家:我就是想成为那个拯救自己的人。

很多时候我在考虑为什么?为什么我们非要使用windows的东西,为什么非要用AIX,为什么是oracle,为什么是weblogic?为什么?

为什么都要是BS的为什么不能是OS的,为什么有那么多free的东西,我们还要花大把大把的M在BS上,难道BS的东西真的好用?

如果是我来选,首选是OS的,linux代替AIX,postgsql代替oracle,Jboss代替WebSphere,用上大把大把的 Hibernate对象,JBPM为BF做基础,Spring将他们巧妙的黏合起来,Struts,POI,JACOB,AJAX,jasperreport等等。

为什么?你肯定问,因为我不喜欢什么都给我准备好的,因为我是一个Programmer,我喜欢把这些东西在我的意志下变成我想要的任由我控制的东西,大概你不喜欢自己作出的东西的控制权在MS吧,或许这是每个Programmer的通病吧!嘿嘿I'm devil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