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tong dynasty net

Thursday, November 25, 2010

下一代的胖客户端web GUI引擎NextApp_Echo2

早在前年的时候我就有一个想法就是:做一个类似于像delphi,javaSWING 这种方便的编程模式的webGUI 那时候还兴冲冲的写了好多代码,最终成了一堆rubbish code 。然而一次偶然的机会让我给找到了这么一个GUI,Echo2。
下载下来后,运行了一下它的例子发现还是挺美观的,最吸引我眼球的是它的编程模式。echo的编程模式是和java swing awt delphi的模式类似的都是对统一的GUI对象进Coding 不像现在流行的web frame work 那样繁琐,需要掌握很多东东(javascript DHTML XSTL jsp ,还有各种frame work 的配置文件)。在echo中你只要用它提供的API进行GUI编写就可以了,剩下的事情交给echo去做好了。
个人认为echo之所以称之为下一代web引擎,最重要的是它将delphi在C/S上的成功经验复制到了B/S上,使B/S不再繁琐,也使C/S程序员向B/S程序员转变提供了很好的条件。
但是有一点让我耿耿于怀的是它的IDE是not open source 的这是我很郁闷的事情。或许这个会阻碍它的飞速发展,以及它的社区的发展。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