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tong dynasty net

Sunday, November 28, 2010

通知书

接到通知书的那天,我刚刚从奶奶家回来,骑着自行车路过办公楼的时候,会计小邓叔叔告诉我有我的挂号信让我去邮局去取。开始的时候还想是谁的挂号信呢?还用挂号信。放下东西后我就骑着车子去邮局了。

邮局在镇上的中学旁边,在路上还遇到初中的班主任老师。也没聊什么,无非是学习啊,考得怎么样啊?这那的,快再见的时候她说通知书应该到了吧。我这时候才明白挂号信是通知书;想到这里我就回了她句:哦!这就是去拿。

我上初中的时候不是个好学生,经常逃学玩游戏,打架什么的。上初中的时候没给班主任添麻烦。我估计她在问我的时候有几分是故意的。

到了邮局才知道不是挂号信,是快递。里面是通知书。拿到通知书的那一刻还是很高兴的,从知道过线的那天就开始盼星星盼月亮的盼着,今天终于盼到了;但同时心里也有一种说不出来的苦涩,突然间想起高中班主任李老师在我入学的第一天的时候说得:三年寒窗苦,换得一纸书;好歹我还是换来了,那些换不来得呢?

王朋是我高中的死党,我两臭味相投。我两都喜欢相声,喜欢摇滚乐,喜欢看美女,当然也喜欢评论美女。他就是换不来的那些人中的一员。早在查分的时候我就知道他没过线,当时虽然我过了线但是高兴不起来,本来想着一起报个学校搞乐队呢,现在没戏了。所以回到家后我不知道是否应该给他打电话。到最后决定还是不打得好。

回到家的时候母亲已经回来了,拿到我手中的通知书看了又看,最后跟我说:啥时候走?我说,还不急还有半个月时间。妈妈叹了口气:就这么几天了,你想吃点什么我给你做?当时的我都在想着赶紧准备准备趁早走呢,根本没注意到当时妈妈眼里的泪水。

在得知我过线的消息后,母亲一直不太相信我过线了。问了我两三次:你确定吗?我告诉她打过电话查过了,都过了去年的分数线了,可她还是不信,后来我打电话查的,当她亲自听到后才相信。

我知道母亲在这个问题上的矛盾心里,一方面她很想我考上,另一方面她又舍不得我走。之前她找人算过命说我会离家很远。她就成天唠叨,特别是在我填志愿的时候,老是想着让我报个省内的学校。我没听她的,我有我的想法。好不容易有个光明正大的理由出去走走,哪能找个近的?再说我还想着干点自己的事情呢。要是近了,你们三天两头的来看我,干点什么不都让你们知道了!所以我选了个远的地方;一个美丽的地方:彩云之南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