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tong dynasty net

Sunday, November 28, 2010

我们的小集体202

我们第二天吃了早饭就出发去火车站了。列车是中午的。我们在车站等了会就上车了,我把东西放到车里就下来了,我怕开车挥手的那一刻流泪,没有等车开我就和父亲说了下就回来了。在走出月台的那一霎那,突然感觉像是失去什么使得,心里酸酸的痛,眼泪差点流出来。我停下来深吸了口气,忍住了。

不知到自己是怎么到的宿舍了,这一路上脑子里都是空白的。本来以为自己已经成熟了,可以独立了,但是现在看来我还是太眷恋那个家了。

回到宿舍的时候又有几位室友来了,张鹏,李腾淼,孙亚明,还有赵继伟。张鹏的床铺在丁伟的脚后,李腾淼在丁伟的上铺,孙亚明在佳堂的上铺,赵继伟一个人在进门左手边的下铺。

当时回来的时候,只有张鹏和他父亲在,其他人都出去了,估计都去报道办理手续了。我和张鹏他们打了个招呼,就没怎么聊了。然后就在一旁听他们父子俩对话,仔细听了老半天愣是一句话没听明白。我手续办好了就有食堂的卡了,可以去食堂吃饭,问下张鹏他们要不要一起去,他们婉谢了。我只好一个人去吃了。

吃完了饭我一个人在篮球场上坐着,看着一组组抢球的人,就想到我的高中同学,曾经我也是和他们一起在篮球场上疯玩,忘记了时间,非要等到班主任在教学楼的窗口上怒视我们的时候才会不情愿地回到教室。现在再也不会看到威严的班主任了。

想到这里我深深的叹了口气,就在篮球场上这么坐着。一直坐到天完全黑了,篮球场上没有灯,借着女生宿舍楼的灯光,打篮球的还在打篮球。我抬头看看天,被灯光照着的天空看不到星星,黑乎乎的罩在头上,像是一块大石头压着你。我站起身,拍拍屁股上的灰。孤独的回到了宿舍。

宿舍里热闹的很,大家都差不多回来了,七言八语的在聊着,省科最活跃而且嗓门最大。在他们的气氛带动下,我慢慢甩掉了那忧伤。参与到他们的座谈中。我们正聊得起劲的时候,赵继伟和他父母进来了。

赵继伟是北京的生源,从穿着打扮上看出他家里应该是有点小权小势,所以有些小钱。他父亲稍稍有点胖,他们进来的时候正好和我照面,我就主动上前打招呼,握了下手,拿了凳子请他们坐下。没坐一会,就起身巡视了一下,然后手一交叉,放在腆着的大肚子上讲了几句勉励话,在我们没回过神儿的时候,走了。

省科在赵继伟他爸走后,就开始给我们分析:

“你看人家爸爸,真有派头,一看就是当官的;”

后面的话本来想接着说的。话到了嘴边又转了,“赵继伟,你们坐飞机来的吧!”赵继伟点点头。“啧啧,真有钱啊,像俺们这种穷人只能坐火车了。”

宿舍里人都没怎么理他,由他一个人在那里瞎摆摆。丁伟和他姐夫还有张鹏他爸坐在里边的桌子边抽着小烟,边聊。我坐在床边,检出一盘金属的专辑,放在随身听里,插上耳机开大音量。让《sad but true》把吵杂的声音挡在外面。

我们宿舍一共有10个人,除了上面介绍的人员外还有和国宾,黄凡。这几个人来的比较晚,所以放到后面介绍。特别是和国宾,这个家伙是个神仙级人物。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