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tong dynasty net

Sunday, November 28, 2010

昆明的雨

进了宿舍的时候雨已经完全下起来了。雨不大,我坐在床边看着窗外的雨滴啦滴啦的下。篮球场上还有人在冒着雨打篮球。感叹到,勇气可嘉啊,回头肯定感冒。

昆明的气候属于高原气候,干燥,紫外线强,出太阳时很热,躲在屋里又会感觉凉。日夜温差很大,白天穿短袖,晚上盖被子。昆明的四季不是很明显,冬天不太冷,夏天也不热。但是不要下雨,一下雨就很冷。昆明有句话叫一雨见冬,只要一下雨你就要加衣服。因此这种温差大的情况下很容易感冒,并且感冒了也不容易好。因此男生院门口的校医院门诊经常是人满为患。

雨越下越大,篮球场上打篮球的人也没了。整个球场上空空荡荡的。我拿出刚刚买的打口带,用螺丝刀打开,坐在那里接磁带头。这时候亚明和赵继伟回来了,亚明拎着衣服光着膀子头发都湿了,赵继伟穿着淋湿的衣服。一看就知道落汤了。

省科撩侃到:“呦,两只鸡回来了。爽了吧”

“你们俩干吗去了这是?搞成这样。”我插了句

“打篮球去了”亚明朝我做了个跳投的动作,“又买打口带了,我看看”

“还没接好呢,你们不冷啊。”

“我的心是火热的。hot!不怕!”

赵继伟则回来后拿着洗漱的到水房,洗洗换衣服。

“小心搞得感冒啊,到时候传染我们一屋。”丁伟在边上冷冷的说到。

“你个乌鸦嘴,别被你说中了,我要是感冒了第一个传染给你。”亚明恨恨的说。

其实他没必要的,因为说中的不是他,而是赵继伟。

赵继伟洗完头回来就躺床上了,晚饭也没去打,让张鹏带给他。第二天就流着鼻涕去校医院打针去了。

接下来的一周都在下雨,潮潮的。衣服都凉不干。赵继伟的感冒也托托拉拉了一周了,看来是不能轻易感冒的。

周末那天我们吃完了晚饭,没什么事就坐下来打把牌。省科正准备收衣服呢,我们就催着他,他收下来也没看就放到他上铺了〔他上铺没人,是空铺〕。然后坐在那里开始打牌。打着打着感觉有股怪味,“你是不是脱鞋了啊?”省科问丁伟。丁伟说“我脱了啊,不可能是我,我刚刚洗过脚了。”

“你洗了脚怎么还这么臭啊!”

“哪里臭了?我咋没闻到尼!”

“自己的脚当然闻不出来了啊。”

“真的不臭,我这边都闻不到。”

找不到源头只好接着打。

又打了一轮,省科实在忍不住了,围着桌子嗅了一圈,又回到他床前,左闻闻右闻闻,然后就定格在他刚收的衣服上了。他用两手指夹起,靠前嗅了嗅。“别嗅了就是它了!”我捂着鼻子说。

“这味道真像我臭脚的味!”丁伟啧啧称奇“省科好鼻子,可以和军犬媲美了”

“我靠!这上面都长毛了!”省科惊叫道“都是这该死的雨天!”

“我哋看看我的衣服有没有长。”三水扔下小说从床上跳下来去看看凉的衣服。

听他这么一说大家纷纷忙着看自己的衣服有没有发霉。大家检查了一遍后没发现有发霉。为什么省科的衣服会长毛?大家都在问这个问题。省科把衣服丢到桶里去洗衣服了。

我们几个也不打了,坐在那里聊天。

省科洗完了回来就嘀咕:“怎么会长毛呢?”

“洗衣粉放多了吧,你是不是没清干净啊。”三水问他

“哦,有可能,我说刚才放水的时候怎么那么多泡沫?这还没放洗衣粉呢!很有可能是这个原因。”省科挠着头说。

“你怎么会知道呢?是不是你也搞过这个化学实验?”丁伟奸笑着问。

“我没玩过,高中一哥们玩过。”三水停了停“我不像有的人,经常搞化学毒气弹”

我们都哈哈大笑起来。

丁伟嘿嘿一笑,说:“你等着今晚,我会给你开小灶的。”

“救命啊——”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