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tong dynasty net

Sunday, November 28, 2010

世博游记

早上我们起得很早,早早的起来是为了去买点东西可以带着吃。男生宿舍区门口有几家小商店,原本打算就在小店里买点就行了,可出来一看傻了眼了,没开门,除了吃早饭的开了一两家外,其它的店都紧闭大门。我看看时间七点半了。心想七点半了怎么都不开业?找不到开门的小店只能沿着建设路找,还好有家开门的。买了两瓶水还有些零食,回来的时候宿舍区的门口已经停了好多辆巴士车,远远的就看到小潘在招呼同学们,我找到丁伟他们。

省科见我提着袋子,赶紧迎上来帮我提,佳堂问我在哪里买的,我说在建设路上,我看他手里拎了两瓶水。就问“你没买吃的吗?”

“没有就在前面的小店买了两瓶水,他妈的里面太多人了,那么大点的地方挤了那么多人。”

“还好我买了些。帮我拿下吧”我把一袋零食分给他。

世博园在白龙寺的方向,后来合并的云南工业大学白龙校区就在白龙寺。但我在白龙寺那边一直没找到一座寺庙。我们从莲华校区坐着校车晃晃悠悠晃晃悠悠穿市儿而过。这是我第一次认真仔细的欣赏这座城市。

我们走得路线现在回忆起来应该是过北站那边也就是后来的70路公交车的线路。昆明路边有很多的法国梧桐,估计都是在号召种树的时候种得。虽然树不好但是在路边有这么两道绿荫还是很优美的风景。路边的建筑都很破旧,特别是北站一代,没什么干净的高楼,都是两三层的小铺,各种小饭馆,小商店五金店以及修理店参差不齐的矗在路边。感觉像是到了贫民窟一样。快到了白龙寺才看到点省会城市的样子。

我们的车停在世博园广场上,下车的时候已经有很多其它系的同学到了,整个广场上熙熙攘攘的。入口处已经有同学碌碌续续开始进了。

我们拿到票,抓紧时间入园。走进世博园,让我这个小城镇来的来了眼界。……下面省去一千多字的描写劳动人民的创造力的文字。

我们沿着大路挨着一个个的馆过。最先进入是植物馆,一进去里面很热有四十多度,平生第一次看到最大的花——大王花〔大王花还是霸王花忘记了〕。转了下进另一个门温度突然冷下来,由于太冷了我们没怎么看就出来了,只记得插在雪地上的假企鹅。出来的时候发现少了两个人,亚明和国宾。赵继伟说等等吧,后来商量下不等了反正走不丟。

从植物馆出来我们就进了蔬菜瓜果园。园里有各种各样的新研究的瓜果,像什么水果辣椒,油桃等。我们转悠到外面有西瓜条纹的个头有两三个南瓜大的瓜面前。我们站在那里研究这是个嘛。赵继伟看了看标签说:西——瓜——!

我们在旁边七嘴八舌的谈论着。应该不是真的,看着外皮就像假的。旁边工作人员上来告诉我们是真的,只不过做了防腐处理。省科点了点头:噢!原来是西瓜尸体。气得工作人员愤愤离去。

从瓜果蔬菜园出来我们进入了园区内最大的馆——中国馆。

中国馆没什么吸引人的地方,不过中国馆倒是充分展现出我们的人文气息。馆内大都是商铺。大到家用电器,小到世博纪念品,反正卖什么的都有。在这个馆里我们可以感受到那份功利主义得到了充分的展示,同时让世界人民认识到这一点。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