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tong dynasty net

Sunday, November 28, 2010

蓝遥吉他

大学生活比较单一,除了周末。每天比高中生活的三点一线多一点——篮球场或者足球场。刚刚进大学校园时,身上还带着高中时的学习学习精神,所以几乎每天晚上都会去上自习课。我们班的教室在外语楼,201。这个教室比较特别,从正对国旗旗杆的门是进不到这个房间的。必须从楼北面的小楼梯上去才行。这种不走正门,走旁门的教室分给我们了。很别扭。所以我一个人的时候上自习课都是去主楼上。

主教学楼在教学广场的北面,正对着学府路上的大门口。昆工的宣传页上那栋楼就是主楼。上自习的时候我都会找个人多的;或者找个有美眉的教室。其实上自习看不了几页书。能把当天学的复习下就可以了。很多时候是对着黑板发呆。

其实我更喜欢在教室里听音乐。教室里不像宿舍里那么吵,即使放的很轻的声音也能听得很清楚。我觉得上自习留下回忆最多的是那些歌声。现在听到那时听得歌就仿拂回到那里。仿拂又见同学的笑容。

那时听得音乐除了正常发行的,还有就是打口带。不过打口带不好买,很少。青年路上那家天堂鸟音像基本上不卖。我就在学校周围接着找。后来在园西路找到一家——星旗音像。这家店的正版盘比较贵。并且老板不太好交流,所以除了打口带在那边买,其它的我都在天堂鸟买。

那天我从星旗回来,穿过云大的情人坡的时候,看到有个小伙背着吉他从草地上路过。我下意识的看了看他背的吉他。突然感觉到应该买把吉他了。所以从云大出来我就顺着121大街往青年路走。路过阳光琴行就进去看看那把蓝色的蓝遥缺边吉他了。

我第一次去阳光琴行的时候扫了一眼店里的琴,然后就注意到了这把琴。它没有摆在显眼的位置。我从角落里拿起它的时候,店员马上凑上来说:“这把五百”我笑笑没有理他,见我没什么反映他又补充了下:“你要是买的话给你四百五”我跟他说看看先。他知趣的走开了。

那天我去的时候,有个人正在那里弹琴。是把电吉他,曲子是金属的一首 《enter sandman 》,我现在那里静静地听,他停下来的时候我蹲下来和他聊起来。一聊发现他也是昆工的。叫王俊,也是计算机系的,不过高我一届。他给我一支烟,我摆了摆手。他很惊讶地看了我一眼,点上烟,抽了两口又接着弹了。走得时候听到店里的员工跟他说别抽烟弹,小心把琴烫了卖不出去。他笑笑说没事,要是真烫了我就有买下他的理由了。

出来的时候天有点要下雨的样子,我急急忙忙赶回宿舍。走到宿舍大门口的时候雨就下了。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