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tong dynasty net

Sunday, November 28, 2010

蓝遥吉他〔2〕

早在上高中的时候就想有把吉他,希望能站在舞台上唱歌,说白了就是想成名。那时候没钱买吉他,即使有钱家里也不可能让买。所以那时候只能盼着考上大学,然后就可以买把吉他了。

所以该买把吉他了,可钱哪里来?上学的时候每学期的日常生活费用是有限的,要想有钱买吉他就得在其它地方省出来,从我粗略的算了下,如果不买其它东西的话,刨去买吉他的钱,剩下的可以支撑到学期末。就这么决定买了!

年轻的时候洒洒脱脱,想好干什么就义无反顾的去做了,不会像现在这样有这个那个的顾虑。

因此有什么理想啊就要在那时候去做,不要想着等到万事俱备的时候再去做,那时候就晚了。

还是那把蓝色的蓝遥吉他,还是被放在不起眼的地方。也没怎么和小二砍价,送了一个包一套琴弦还有一本吉他谱。

回来的时候背着吉他走在青年路上感觉周围的人都在用异样的眼光看你。我低着头匆匆忙忙赶回宿舍。

回到宿舍就把吉他拿出来坐在床边摆弄。见我买了新东西回来大家都围了上来。其实我不太好意思让大家知道我要学吉他。总觉得挺尴尬,不过也没办法,那么大的东西不可能不让人知道。高木对我的吉他很感兴趣,从我手中接过吉他,坐在那里准备弹。左摆右摆不对劲,问我怎么弹。我跟他讲手要这么握,腿要这么放,弦要这么扫。他试着扫了两下,声音闷闷的——和弦没按好。摆弄了两下按弦的手就痛得不行了:“好痛啊!”

“当然痛了,你以为是弹棉花呢!”我从他手里夺回琴,把它放回到琴套里。

在高中的时候,我就开始学弹吉他了,那时候住得园子里有位阿姨有把吉他,我问她借来在家里学习弹。她应该算是我的入门老师。后来迫于升学的压力就没在弹了。现在终于有了自己的吉他,心里很是高兴。没事儿的时候我就坐在床边,把琴譜摆在桌子上,然后抱着吉他在那里弹。弹累了就望一眼窗外的篮球场。让月光撒在琴弦上。那种感觉这辈子他妈的再也不会有了。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