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tong dynasty net

Sunday, December 09, 2012

关于梦想

我小时候的梦想是,有一天我会像小鸟一样长出翅膀,想飞到哪里就飞到哪里。但是后来我发现我长不出翅膀,所以不能飞来飞去,没有尽头。
后来我以为至少还有两条腿,我想去哪里就走着去,但是除了一次小时候做了错事跑出来之外,还没有一次随自己的性情想去哪就去哪。
小时候想,等我长大了我就想去哪里就去哪里,可现在我感觉我没有这个能力,想去哪就去哪里。现在谁能说自己想去那就去哪,更多时候我们是爱恋身边的人,舍不得。
有的时候很佩服那些私奔的人,抛开伦理道德不讲,单单是那种不顾一切抛开一切的勇气,并不是一般人能接受的。那是不是就是传说中的自由。至少是一部分。
记得小的时候捉过一只小鸟,家里没有鸟笼,只好把它用麻绳一头绑住一条腿,一头锭在地上。那只可怜的小鸟就在那个半径为麻绳长的半球里飞来飞去。一直在那里扑疼。我给它水,给它稻谷。它不吃不喝。后来再去看它,它已经飞走了,留下一条腿。不自由,宁勿死。是说的这样的么。  难道天空对于小鸟是唯一的?甚至比生命重要?

这样看来我是没有自由的,但是这个东西真的有那么重要么,自由的想去哪里就去哪里,不就是出去走走么,有必要用生命去换么。那些被关起来的人岂不是痛苦的要死。

Label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